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拟召见伊朗驻欧盟大使 抗议伊审英使馆人员

2009年07月03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消息,欧盟7月3日决定召见伊朗驻欧盟大使,抗议伊朗当局扣押英国驻伊使馆工作人员。

  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3日发表一份声明指出,英国建议召回欧盟27个成员所有驻伊朗大使,不过欧盟更愿意逐步向伊朗施压。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支持英国的请求,同意向伊朗施压。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宪监会主席阿亚图拉·艾哈迈德·贾纳提表示,伊朗官方将提审一些被扣押的英国使馆工作人员,并指责英国对近期伊朗国内的暴乱活动起到了煽动的作用。

  有媒体评论说,这个问题对欧盟而言的确很棘手,从伊朗召回欧盟成员国所有驻伊大使将是一个非常举措,也可以在伊朗大选骚乱后发出一个强有力的团结的信号。不过过于严惩伊朗也可能导致伊朗核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化为泡影。

  (环球在线:小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