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大坝基底被击穿 尚未垮坝(图)

2009年07月03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卡马水库水位猛涨开始泄洪。该水库7月2日出现坝堤垮塌的紧急情况,目前已经将居住在水库大坝下的近万名民众转移到安全地点。由于当地未来几天仍将降雨,抢险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中新社发吴耀荣 摄

  中新网南宁7月3日电(记者刘万强)受强降雨影响,7月3日晚,之前出现险情的广西罗城卡马水库洪水漫过正在施工的溢洪道,开始排洪,大坝基底被击穿,但未垮坝,存在撕裂大坝的危险。

  中共罗城县委宣传部官员3日晚22点50分向中新网记者作了上述介绍。
据介绍,6月24日上午,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卡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出现险情。7月3日,由于再次遭遇强降雨,罗城县卡马水库水位迅猛上涨,险情加重。截止3日晚8时,洪水已漫过正在施工的溢洪道,开始排洪,大坝基底被击穿,闸门的导流洞水流湍急,存在冲毁边墙护坡和撕裂大坝的危险。

  目前,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指挥部正加强对卡马水库险情的监控密度,密切掌握水库动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全力组织抢险。与此同时,将继续做好下游群众安全转移安置、生活安排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

  据悉,卡马水库修建于1971年,水库集雨面积52.3平方公里,总库容930万立方米,大坝全长250.3米,最大坝高38.7米,影响下游近万余人。

  中新网记者正连夜从南宁赶往罗城。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