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硚口城管运用3G执法 图像声音实时传送

2009年07月04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图像声音实时传送

  调度指令遥控指挥

  硚口城管运用3G执法

  本报讯(记者 夏琼 通讯员 赵志宏 张梅)“路段三队,指挥中心呼叫,接群众投诉,解放大道同济医院旁一药店违规设置门面招牌,请你们立即前往查处。

”昨日,硚口区城管局实时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盯着显示屏发布命令。据悉,该指挥中心运用最新的3G信息技术执法,这在国内城管中尚属首创。

  在该局的实时指挥中心,12块42寸液晶显示屏依次排列在墙壁上,屏幕上显示着移动的街景和固定的垃圾转运场景,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图像的远近距离和调换不同的地段场景。

  中心主任陈建平介绍,显示屏若显示移动的画面,表明安装的是移动摄像头,主要安装在巡查车车顶,可360度旋转;若显示静止的画面,表明安装的是固定的摄像头,一般安装在垃圾中转站附近,可观察进出站点的垃圾车运输情况及周边景象。通过摄像头将图像和声音通过3G的无线发射系统,传送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根据画面可及时发现违章出店、占道、垃圾等问题,也可根据群众投诉及时调度执法和环卫清扫人员,还可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规范执法情况。

  目前,该局现已为8台执法车装配了这种车载摄像仪,用于解放大道、建设大道、武胜路等主干道的日常巡查控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