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年阿富汗战争 塔利班首次生擒一名美国大兵

2009年07月04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日宣称抓住一名美军士兵。这是美军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军进驻阿富汗境内以来首次有士兵遭塔利班武装人员擒获。美军女发言人伊丽莎白·马蒂亚斯证实一名美军士兵失踪事实,推测这名士兵可能确实落入塔利班手中。

  法新社援引阿富汗塔利班强硬派哈卡尼派别一名军事指挥官的话说,他领导的武装人员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帕克提卡省抓获一名美军士兵和3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

  “我们的领导人毛拉维·桑金在帕克提卡省优素福哈伊勒地区抓获一名美军士兵和他的3名阿富汗安全人员,”这名自称巴赫拉姆的军事指挥官说,“这名美军士兵已被送往安全地带。”巴赫拉姆说,哈卡尼领导层尚未决定如何处置这名美军士兵,将于近日发布有关他的视频并公开释放条件。

  驻阿富汗美军方面发言人史密斯说,这名士兵6月30日未归队执勤,驻军在驻地附近地区搜索未果,可能在外出期间遭武装人员劫持。

  此前有消息称:这名美军士兵很可能是在醉酒状态下被俘虏的。美军发言人称,向美军提供失踪大兵下落的阿富汗民众可获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奖励。

  “利剑攻势” 一美军亡

  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南部省份赫尔曼德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利剑攻势”3日继续进行,近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稳步向塔利班控制区域推进,1名美军身亡,多人受伤。

  “利剑攻势”始于2日凌晨1时许。行动第一天,美国海军陆战队遭遇的抵抗微乎其微。

  英一名中校死亡

  英国国防部2日晚宣布,英国驻阿富汗军队的一名中校1日在南部地区赫尔曼德省的一次战斗中死亡。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军死亡的军衔最高的现役军人。国防部说,39岁的鲁珀特·索尼洛中校在增援正在交战中的一支英国军队时遭遇一枚路边炸弹爆炸而死亡。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