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项目昨日实施强拆 未现冲突

2009年07月0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强拆日到 业主凌晨急签约

  新电视塔南广场项目昨日实施强拆 未出现冲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谢强 邓莉) 昨天上午,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项目实施首次行政强拆,市城管海珠分局依据《实施强制拆迁的通知》,对首批4户已获行政裁决的住户房屋进行强拆。

然而近20个小时的强拆过程中充满了变数,其中两户业主最终在强拆实施前与拆迁方签订了协议,分别选择位于广发新村以及大塘的安置房,另外两户则在公证部门证据保全的情况下,由海珠区城管队员对其未搬迁的物品进行封装,搬迁至裁决书上安排的安置房内。据悉,截至7月2日,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拆迁工程已有近九成的被拆迁人签订了补偿安置协议。

  业主拿到10万差价补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被执行强拆的艺苑路32号大院3号201房,看到屋内只剩下一些杂物,大多数物品已被业主搬走。海珠区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公证部门证据保全的情况下,对其未搬迁的物品进行封装,搬迁至其安置房内,并准备车辆接送被拆迁人前往安置房,通知被拆迁人领回物品、安置房门钥匙及房屋补偿款等。随后,执法人员对房屋内的墙壁和阳台部分建筑进行了拆除。

  据介绍,按照裁决结果,艺苑路32号大院3号201房业主搬去了白云区新广从公路乐居北街19号207房。据了解,201房面积约72平方米,今年3月14日评估市场价约47万元,裁决书为该业主安排的白云新居约80平方米,评估价为31万元,按规定,业主拿到了10余万的产权调换差价补偿。

  此外,作为首批4户已获行政裁决的房屋业主之一,吴某某经过拆迁方前夜动员,于昨日凌晨2时50分与拆迁方签订了补偿协议,并选择了广发新村的安置房,“这也是按照统一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另外一户业主黎某某则于昨日中午最终同意签约,并选择了大塘新社区现房安置的方式。据了解,昨日进行的首次强拆工作基本顺利,没有出现冲突现象。

  14栋楼清空一栋拆一栋

  拆迁方对其余未签订协议的住户陆续送往市国土局进行裁决,目前已有32户发出裁决书,其中约10户在裁决前后签了约。截至前日,新电视塔南广场拆迁工程已有近九成被拆迁人签订了补偿安置协议。剩余的76户居民将主要以谈判签约为主,争取尽快完成拆迁工作。

  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新电视塔南广场项目范围内的14栋楼房中,只要有楼房的住户全部搬离、符合清拆条件的,拆迁方将会开始安排钩机进场,对其进行拆卸,“目前已经有一栋房屋具备了条件,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将进行反复核实。”

  据了解,昨日的首次行政强拆之后,市国土房管局将根据拆迁人的申请,再次召开听证会,对剩余未签约的被拆迁人房屋行政强拆进行听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