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重点工程吸引长三角投资目光

2009年07月04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4 03:2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上海7月3日电(记者张云)7月2日下午和3日上午,我省在上海先后举办了两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介会,7大领域152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吸引了中海运、东方航空等中央大型国有企业,野村国际、高盛公司、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国际知名投资银行,百联、上汽等上海50强及知名企业共195家参会。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分别作情况说明和主旨推介。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近年来,我省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加强,上海企业先后在我省投资140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目前,已有86个项目投入生产或试生产,110余家上海企业在山西落户发展。

  此次我省在上海进行招商推介,既是晋沪两省市推进全面经济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今明两年我省在国家鼓励发展的领域安排投资6500亿元。今年确定了152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其中,新建项目77个,续建项目75个,今年计划投资近1500亿元,占全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2%。152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水利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机场基础设施等十大类。本次推介会上,我省从152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择优选出地方铁路、高速公路、旅游开发、装备制造、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和水利设施等7大领域投资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并对大同—西安客运专线等11条铁路投资项目、世界文化遗产五台山风景区旅游服务基地和平遥古城环境治理等12个旅游开发项目、太重集团风力发电设备增速器和高速列车车轮轴及轮对国产化研制两个装备制造业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在作主旨推介时,李小鹏还着重介绍了我省制定出台的8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他说,山西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营造亲商氛围,创造安商环境,打造富商平台,他欢迎国内外投资者把握商机,到我省投资兴业,寻求共同发展、实现利益共赢。

  艾宝俊在致辞中指出,山西在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为双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晋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多形式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有力地促进了两省市的互补发展。今后,随着两省市资本、产业、经济、科教互动进一步加强,将促进山西和上海实现联动发展,共同繁荣。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