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抵达缅甸要求释放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等

2009年07月04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潘基文抵缅甸要求释放昂山素季

  周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抵达缅甸访问,希望说服缅甸军政府释放包括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在内的200名政治犯,而潘基文本人则称这将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

  潘基文能否如愿与昂山素季见面目前仍然是未知数,但如果军政府让两人会面,潘基文将成为第一位会见昂山素季的联合国秘书长。

“我将尽一切所能,我将转达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对此事的关注。”潘基文表示。

  潘基文抵达仰光之后,随即前往缅甸新首都内比都与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将军会面。

  访问缅甸之前,潘基文曾在新加坡停留。当时他表示,他将向丹瑞“准确转达”国际社会对缅甸发展的预期与愿望,并要求与昂山素季见面。

  潘基文说:“我会试图与所有注册政党的代表见面,包括昂山素季的政党。”

  另一方面,昂山素季被控违反软禁命令的审判再度被延至本月10日。按计划,在经历长达一个月的休庭之后,昨天是辩方最后一位证人出庭作证的重要日子。

  “人权观察”组织提出,如果军政府将昂山素季获从监狱送回家中软禁,潘基文此行就不能算是成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