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省工业利润今年前5月首度正增长

2009年07月04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敏)省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4.1亿元,增长15.7%,比前4月提高22.3个百分点,这是自年初以来我省工业利润的首次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6月26日发布的工业报告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2.9%。其中,国有企业利润降幅更高达40%以上,截至目前,仅有辽宁、四川、湖南、江西、海南等5省工业利润实现“转正”。

  数据显示,四川工业利润“转正”亮点来自4个方面:

  ——国有企业由亏转盈。1-5月,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共实现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18.7%。

  ——大型企业扭转利润下降趋势。1-5月,全省98户大型工业企业有80户实现盈利,实现利润68.4亿元,增长3.5%,扭转了1-4月下降46.7%的局面。盈利榜上,利润亿元以上的企业有7户。

  ——5个市贡献突出。1-5月,全省有13个市州实现利润增长,利润总量前5位分别是成都、宜宾、德阳、泸州、内江。以上5市共实现利润207.4亿元,占全省70.5%。

  ——29个行业利润增长。前5个月,在全省工业39个行业中有29个行业利润增长,增幅31.6%。其中,纺织、家具制造、非金属采矿业、部分制造业的涨幅都突破了50%。

  专家解读

  四川工业具备明显回暖态势

  杨先国(省统计局工交处处长)

  企业盈利能力是判断经济走势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自去年12月以来,四川工业增速一直呈缓慢回升态势,但截至4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仍同比下降6.6%。深入分析5月盈利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非常乐观的表现,比如一些支撑工业走势的主力指标(支柱行业、重点企业等)都出现回暖,由此可以判断,在经历半年的艰难爬升后,四川工业具备了比较明显的回暖态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