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潜艇驶过苏伊士运河 意在向伊朗示威(图)

2009年07月04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4日讯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透露,该国海军一艘“海豚”级潜艇最近从地中海穿越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训练。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意在向伊朗示威,并且警告后者,以色列海军有能力远涉重洋抵达伊朗近海活动。资料显示,以色列共有三艘“海豚级”潜艇,可以对敌方目标发动导弹攻击。

  由于以色列海军潜艇都驻扎在地中海沿岸基地内,如果不穿越苏伊士运河,这些潜艇要绕行非洲,可能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抵达伊朗近海。这样一来,将严重阻碍以色列海军对伊朗事态做出快速反应。
目前以色列在红海沿岸也设有军事基地,这个名为“伊利亚特”的军港位于埃及和约旦两国之间。

  以色列海军官员表示,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期间,这艘潜艇一直处于水面航行状态。埃及方面则“既未证实,也没有否认”此事。由于以色列和埃及并不处于战争状态,因此以方潜艇穿越苏伊士运河“不算什么大事”。埃及是两个同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议的国家,但同以色列关系不算“亲密”,二者不存在军事同盟关系。

  资料显示,“海豚级”潜艇为德国制造,配有10具鱼雷发射管,其中四部经过特殊改造,能发射巡航导弹,其射程能超过1000公里。以色列希望能在未来十年再购买两艘“海豚级”潜艇。这样,以色列潜艇就能实现“不间断巡航”。

  以色列和伊朗堪称中东地区的“冤家对头”,以方担心伊朗的的核计划将被德黑兰用来制造核武器。伊朗总统内贾德也不断发表针对以色列的过激言辞。经常有传言称,以色列可能对伊朗境内的各类核设施开展“外科手术”式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可隐蔽攻击的潜艇显得尤为重要。

  不过,新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伊朗有意利用境内的核设施开发核武器。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境内的浓缩铀提炼设备可用来加工生产原子弹需要的高浓缩铀,但这种说法遭到伊朗的否认,后者表示,自己开发核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发电”。(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