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宪法法院法官共同进餐 意总理被指干预判决再惹争议

2009年07月04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被媒体拍到与两位在意大利司法界颇有影响力的法官一起吃饭,而这两人恰好是即将在10月决定贝卢斯科尼在职期间是否享有司法豁免权的关键人物。
他们的会面着实令媒体有不少猜测,已深陷于各类绯闻漩涡的贝氏也再次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影响对豁免权法的裁决?

  近两个多月以来,现年72岁的贝卢斯科尼因一系列的性丑闻指控而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到目前为止他总能设法逃脱责任,从而避免了可能给自己造成的恶劣影响。

  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当天在总理府国务秘书詹尼?莱塔的陪同下,与司法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一起前往法官马泽拉的家里共同进餐,当时在场的还有马泽拉的同事纳波利塔诺法官。

  引起媒体关注的是,马泽拉和纳波利塔诺两人是意大利宪法法院的法官,而宪法法院将于今年10月裁决由总理贝卢斯科尼力推的意大利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即《阿尔法诺法》是否符合宪法精神。

  《阿尔法诺法》旨在使总理及其他重要政治机构的主要领导人在在职期间免遭起诉。2008年正当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因腐败案接受审讯时,该法案获得了议会的通过,审讯也就此暂停。宪法法院今年10月对《阿尔法诺法》的最终裁决结果将决定针对贝卢斯科尼的审讯能否得以继续进行。

  1

  1

   ***反对党趁机进行攻击

  在媒体曝光贝氏和几位法官共同进餐的消息后,意大利反对党随即要求当时赴宴的人员向议会做出说明。“我们将永远都不会知道宪法法院的裁决究竟是经过了完全中立的评估后得出的结论,还是烤肉大餐后得出的结果,”意大利反对党价值党主席、议员安东尼奥?迪彼德罗愤怒地指出,“此次共同进餐事件很有可能会对两位法官后面的裁决行为造成影响。”

  但法官马泽拉随后发表公开信回应指责,表示自己与贝卢斯科尼一起吃饭没有不妥之处,并称将“再次宴请贝卢斯科尼”。马泽拉在公开信中写道:“亲爱的总理贝卢斯科尼先生,我们是老朋友了。这绝不是我们共同出席的最后一餐,除非某些集权制度要剥夺我们的人身自由。”

  此外,价值党还要求涉事的两名法官、司法部长阿尔法诺以及司法部中左翼发言人兰佛朗哥?特纳力亚辞职。但纳波利塔诺则针锋相对地指出,这是对他们的“威胁”,企图以此来影响他们的裁决。其他三人也拒绝提出辞呈。

  ***贝氏被各类绯闻缠身

  贝卢斯科尼身为拥有电视台、报纸及出版公司的传媒界亿万富翁,已经是好几起案件的起诉对象了,他经常被指控非法谋利。

  今年早些时候,米兰一位法官指出,贝卢斯科尼曾暗中向大卫?米尔斯行贿35万英镑,要求其在之前的案件中做出有利于贝卢斯科尼的伪证。米尔斯是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泰萨?乔维尔的丈夫。

  最近两个月,贝卢斯科尼与妻子维罗妮卡?拉里奥的离婚案闹得沸沸扬扬,原因是贝卢斯科尼被爆参加了少女模特诺埃米?莱蒂齐娅的18岁生日聚会并向她赠送了一条价值6000欧元的黄金钻石项链。6月,卢斯科尼又被爆与意大利前女模、应召女郎特帕特里齐亚?达达里奥发生了一夜情,达达里奥还向警方公布了一盘秘密录音带。

  不过,贝卢斯科尼已经否认了关于他的种种指控,声称这些指控都是企图把他赶下台的“阴谋”,他将打败阴谋策划者并且“为了国家的利益”继续奋勇向前。(环球在线:欧叶方颖)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