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流感病毒传播能力存疑 两项研究结论矛盾

2009年07月04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最新研究显示,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病毒相较,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引起更严重病情,不过它缺乏以往导致流感大流行的病毒特定基因序列。

  就这种新型病毒传播能力,两项研究结论矛盾。

  致病程度更重

  美国《科学》周刊网站2日刊载两篇甲型H1N1流感病毒研究报告。


  由于雪貂对流感的感病性与人类相似,两项研究以这种动物为实验对象。实验结果均显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雪貂比感染季节性流感病毒的雪貂体重减轻更多,体内病毒分布更广。

  新研究还发现,与季节性流感病毒主要停留在鼻腔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能更深入雪貂肺部。

  其中一项研究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防治流感部联合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组完成。

  疾控中心博士特伦斯·蒂姆佩伊和同事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能在小肠中存活,而季节性流感病毒缺乏这种能力。这就能解释为何许多甲型H1N1流感患者出现恶心、腹泻等肠胃不适症状。

  另一项研究由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医学中心研究团队完成。他们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适应鼻腔环境,可能具备长时间在鼻腔中存活能力。

  荷兰研究团队实验结果显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雪貂比感染季节性流感病毒的雪貂不仅病情略重,而且需要更长时间恢复。患病雪貂散播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数量多于季节性流感病毒数量。

  “这些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能力在人体内持续存活,可能会导致更为严重的临床后果,”荷兰研究报告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