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昨日最高温达到40.1℃

2009年07月04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上午9点半,市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自2004年本市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制度以来,橙色高温预警最多的一年。昨天,本市测得的最高温度出现在古观象台,达40.1℃。


  昨日最高温达到40.1℃

  昨天早上6点,阳光就开始发威,上班的市民开始用上遮阳伞和太阳镜,而记者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高温预报图上看到,红色的高温区再度在华北地区集结成片,其中,河北石家庄、北京、天津被圈进“火红”的37℃以上高温“重灾区”。

  据市气象台昨天上午报告,由于暖气团再度降临,在太阳辐射增温下,本市当天最高温度将超过37℃,再度引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这样的天气在正午前后不适宜户外活动,并要加强防晒和防暑降温。昨天下午,记者从南郊观象台了解到,16点02分南郊观象台全天气温最高值达到36.6℃。市区部分地区超过37℃,古观象台录得最高的40.1℃。

  6月下旬气温创58年来最高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北京高温天气具有出现早、极端温度高的特点。据统计,6月本市平均气温为25.7℃,比常年高了1.5℃;其中6月下旬本市平均气温高达28.8℃,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整个6月本市出现8个35℃以上高温天气,比常年(2天)明显要多。

  同时,市气象局还预计,本市七八月份盛夏季节平均气温为26℃,比常年(25.3℃)高0.7℃。

  双休日有雨高温有望缓解

  “热浪”何时能缓解?市气象台报告,本周双休日有一股冷空气造访,将带来一次降水过程。预计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本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高温随之略有缓解,周六最高仍有35℃,而周日能降至30℃。但由于降雨使得空气湿度加大,人体闷热感会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