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拟建抗核爆电磁脉冲波设施 斥资数千万美元

2009年07月04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韩国计划斥资数千万美元兴建设施,用于抵御核弹爆炸时产生的电磁脉冲波。

  韩国联合通讯社3日援引国防部战力政策官张基允(音译)的话报道,耗资低于1000亿韩元(约合7800万美元),“防御设施将像钢铁保险箱一样坚固”。


  电磁脉冲波在战争中可破坏由诸如雷达、通信、导航等军用电磁设备组成的电磁平台,有效摧毁军用指挥中心。

  张基允拒绝谈论拟建防电磁脉冲波设施的数量和地点。韩联社报道,重要政治和军事设施,包括总统府和军事指挥中心将是优先保护对象。

  法新社报道,兴建防电磁脉冲波设施是韩国2010—2014防御计划的一部分。防御计划耗资总额大约178万亿韩元(1406亿美元)。

  韩国国防部计划在明年预算中拨款80亿韩元(632万美元)用于购买“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这将比预定购买时间提前1年。

  同时,韩国军方计划耗资640亿韩元(5056万美元),用于明年购买“掩体毁灭者”炸弹,比预定购买时间提前4年。(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