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回良玉就广西卡马水库险情作出重要批示

2009年07月0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家宝回良玉就卡马水库险情作出重要批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罗城卡马水库险情

  温家宝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

  马飚连夜赶到罗城指挥抢险工作

  河池日报、河池网7月4日06:45讯 罗城卡马水库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抢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7月4日凌晨4时,自治区主席马飚赶到罗城县,立即与前期抵达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抢险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国家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率领的专家组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抢险工作。马飚强调,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确保下游群众安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全力保障大坝安全。

  3日晚,温家宝总理在互联网上看到罗城卡马水库出现险情的新闻,十分关心抢险进展情况,专门打电话向马飚主席了解情况,向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对抢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马飚认真听取了有关险情汇报,并详细询问水情、雨情以及库容、泄洪量等情况,一边听一边记,还不时插话仔细了解情况。马飚还专门与在现场指挥的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电话联系,慰问在一线抢险的干部职工,了解最新情况,并特别叮嘱抢险的干部职工注意安全。

  马飚指出,目前,经过全力抢险,卡马水库险情得到一定控制,但仍是关键时刻,首先一定要确保群众安全,做好下游群众的转移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特别要注意下游宜州市相邻村屯群众的转移;在险情未解除的情况下,不能让转移的群众再进入险区;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排,及时向转移群众发布信息,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让群众安心下来。要进一步完善抢险方案,确保抢险人员生命安全。根据前方最新的雨情、水情以及泄洪情况,调整优化抢险方案,全力保障大坝安全。(记者 邓平 沈应佳 现场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