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校园出现甲流感 可临时停课或暂时关闭

2009年07月04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日(3日),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卫生部〈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明确提出,一旦校内出现感染病例,可采取临时停课或暂时关闭措施,停课时间不少于7天。

  通知要求,当学校出现非校内感染病例时,经当地政府批准同意,对出现病例的托幼机构实施全园停课7天(或7天以上)的措施,同时加强放假儿童的校外管理,避免其在学校外的相互接触和聚集;中小学校和高校等教育机构加强对学校人员出入的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如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经当地政府批准同意,中小学校和高校可按照由班级到年级的原则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通知明确提出,如果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班级需要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可以全体停课。停课时间不少于7天,自最后一例甲感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可根据放假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状况,随时调整放假期限。

  学校复课前,必须对教室、阅览室、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因甲型H1N1流感暂时停课的学生,必须在恢复健康、经有关卫生部门确定没有传染性并出具有效的复课证明后方可复学。(记者张守帅) (来源:四川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