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324开发商拒不配合业主办证 被禁卖楼

2009年07月0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324家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开发建设单位被列入“黑名单”。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对这些开发商采取“三停止”行政制约措施,即停止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并由税务部门对其进行税务稽查。


  历史遗留“办证难”范围遍及全市十区,直接涉及业主约6.1万户、逾20万人。据介绍,1360个历史遗留“办证难”房地产项目,有701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各项前期手续,目前已分9批公告360个项目通知小业主办证,直接受益购房业主约3万多户。

  广州市办证办表示,部分开发建设单位在市办证办多次通知、催告后,仍怠于履行协助购房人及被拆迁人办理房地产权证的义务,严重拖延此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进度。昨日,广州市办证办将所有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开发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对广东宝岗房产有限公司、广东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等324家开发建设单位公开点名曝光。

  市办证办提醒市民,目前已公布可解决“办证难”问题的楼盘中,仍有部分业主未能及时前往办证,希望相关小业主注意公布的排期办证信息,及时前往办证。(记者/郑佳欣 通讯员/穗房宣) (来源:南方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