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桥墩基座冒出楼房 管理方因差钱盖建(图)

2009年07月04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违章建筑竟然修建在大桥桥墩的基座上。”家住江北区华新街福宁村的付先生说,渝澳大桥一桥墩被一栋新建的两层楼房包围。

  昨日,江北区规划分局表示,此楼房系违章建筑。修建该房屋的大桥管理方则称,他们的初衷是治理此处的脏乱差,错在没有向规划部门申报,将立即整改。

  市民投诉:

  两层新建楼房包围桥墩

  连日来,本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华新街福宁村路口渝澳大桥右引桥一个桥墩竟然被一栋建筑包围着,而这栋建筑是一个月前开始修建的,一楼一底,砖混结构,前几天刚刚加盖了屋顶,安装了卷帘门,最近正在抹地板。


  市民反映称,修建房屋的工人告诉他们,修房据传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房主系一个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此人经大桥管理方同意后,在此修建一个临时门面;另一个版本称,修建房屋者就是大桥管理方,房屋修好后准备租赁给卖水果的商贩。

  规划部门:

  未经审批属于违章建筑

  昨天上午,记者在周边居民的指引下找到这处楼房。楼房分两层,第一层在侧面开有一道门,但无法打开,看清里面布局,远处看去,可以看到第一层开有两个窗户;第二层平街,标注为“渝澳大桥P19”的桥墩成了墙体的一部分,共有3道卷帘门,从右侧一道打开着的卷帘门进去,可看到内有4间屋子,其中并排的3间面积均不足10平方米,一间已装上3个便池。3间小屋前是一个总面积约为50平方米的大厅。

  屋内有一个民工,自称姓易,合川区人。他称,他是一个月前应同乡之邀来此工地做杂工的。

  易姓民工告诉记者,昨天没有施工,其它工人去了另外的工地。他不知道房屋主人是谁,只是偶尔见到一个40来岁的“老板”,驾驶一辆黑车轿车来工地,“看看就走了。”

  记者联系上江北区规划分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接到市民反映前往调查,目前可以证实的是,该建筑未经规划部门审批,系违章建筑。

  大桥管理方:

  立即整改恢复原来围墙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时,大桥管理方、重庆渝澳华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给本报一份有关该栋楼的《说明函》。记者了解到,这份《说明函》是该公司6月30日发给江北区规划分局的。

  《说明函》称:“违章房屋所处地块为约80平方米的斜坡,原有一"L"型围墙,围墙内长期有人倾倒垃圾,屡次清理但不见成效,后经华新街街道市容科和市政监察队现场办公决定:清理垃圾后,对原围墙进行拆除和重建,并将第一层坎下场地用砖混结构搭高至平街层,以便将整个围墙延伸并合围。由华新街街道负责清运垃圾,我司负责整治场地和重建围墙,以便彻底解决该处脏、乱、差的问题。”

  该负责人坦言,公司初衷是为治理脏乱差,投入了几万元的整治费用,为尽量收回成本,公司将围墙加盖成屋,准备以成本价租赁给下岗工人做小生意。由于事前没向规划部门申报,群众反应比较大。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决定立即整改,具体整改措施是将该处建筑物恢复为围墙,拆除上盖并封闭大门。 记者 夏祥洲 (来源:重庆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