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造假状元遭弃录引网友同情 不应被一棒打死

2009年07月04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北大港大先后决定放弃录取重庆造假状元何川洋的消息引起网民的热议,一些网友认为是造假者咎由自取,但也有一些网友对作为学生的何川洋表达了同情,认为造假一事是其父母所为,不应该把孩子也一棒子打死。

  中国经济网一位网友跟贴说:“我们这个社会对犯了错误的孩子能不能宽容点呢?谁家孩子不犯错误?改民族主要是家长的事,双双免职,也起到了惩诫的作用。不应该让成绩这么好的孩子失去所有机会。”

  中国经济网另一位网友发贴认为:“人家考出这个成绩,说明了他有上好大学的实力。法律的目的无非也是为了‘治病救人’,感觉还是不要一棍子打死的好。经过这一番折腾,相信这个学生会明白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凭自己的实力是可以达到目标的,没必要再走捷径!现在居然没有大学愿意招收这个学生,是‘伪道学’啊还是真道德?”

  凤凰网一位网友认为,身份造假都是何川洋父母一手操办的,他父母已经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何川洋同学是无辜的,对何川洋还是建议按正常程序给予录取,不能拒他于能考上的大学门外。一棒子打死人是永远不可取的。凤凰网另一位网友则建议采取原分数减去20分后再录取的办法作为处罚方式。

  某社区网站一位叫做“木反甲鸟子”的网友说:何川洋民族成分造假一事该惩罚的是他有权势的父母,不应该是他。因为三年前他毕竟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我认为不应该放弃录取他(可根据裸分来录取)。他成绩这么好,对国家来说也可能是一个损失。只要他能认识到造假是一个错(何况不是他所为),也许对他今后的成长更有利。他毕竟年轻,刚步入人生之路,这样就断送了他的前程,是否太残忍了。应考虑给他一个机会。

  一家门户网站的北京网友发贴说:我觉得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残忍了,家长已经受过了,他们也是为了孩子,因为这个让孩子背上全中国人都知道的罪名,这就是所谓的杀一儆百吗?重庆一位网友也说:孩子是无辜的,只要考试成绩是真实的,为什么不录取呢,父母的过错怎么能转嫁给孩子?给孩子一条活路吧,他人生的路还长着啊!父母的过错自然有法律法规去处理。

  在贴子中,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当事人是咎由自取,受到惩罚有助于诚信社会的建设。还有一些网友对高考中形形色色的加分制度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