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河防总治理整顿下游浮桥

2009年07月04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4日电(记者张兴军)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黄河防总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对黄河下游浮桥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整顿。

  黄河下游浮桥在给两岸人民带来交通便利、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对河道防洪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一些浮桥营运中对码头进行裹护,部分浮桥引道伸入河中,侵占河道,成为行洪障碍。
为确保黄河防洪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及有关规定,黄河防总下发通知,开展浮桥治理整顿以清除行洪障碍。

  通知明确,此次治理整顿的重点是清除黄河下游浮桥码头的裹头以及伸入河道中的引道等行洪障碍。浮桥治理整顿工作由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组织实施。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清障责任制,确保治理整顿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各级黄河河务部门要按照浮桥管理的有关技术要求和规定,对浮桥逐一提出治理整顿方案,并负责治理整顿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各级政府的参谋,并及时向上级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通知要求,调水调沙期间及调水调沙结束后,凡未按要求治理整顿并通过验收的浮桥,一律不得搭建浮舟,开展营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