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渝高速获批 成IPO重启后首家上市大盘股

2009年07月04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IPO第三单家润多的尘埃落定,市场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沪市IPO,而市场热议了两天的主板IPO公司终于有了明确答案。昨天下午,成渝高速拿到正式批文,成为IPO重启后首家上市的大盘股。

  事实上,在此之前获批的三家IPO均为中小板公司,规模均不超过5000万股。
而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花落谁家备受市场关注。对于沪市IPO首单,业内早已预期为成渝高速。成渝高速IPO申请在去年6月27日获发审委通过,预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筹资不超过20亿元。将主要用于收购母公司资产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市场最为瞩目的“沪市四单”(发行股数均在1亿股以上的中国建筑、光大证券、成渝高速和招商证券)中,成渝高速的融资规模相对较低,成为首单的可能性更大。

  成渝高速A股上市一旦成行,也将成为新股开闸之后的第一家H股回归A股的公司。而受到公司A股发行消息预期,公司H股股价也早已闻风先动,在4个月涨幅达到170%。而记者注意到,高盛、中银国际等纷纷调高公司的目标价,将成渝高速12个月的目标价由3.5港元提升到3.7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并认为公司是内地首选的公路股。截止到昨天,该股报收于3.370港元。

  对于此次大盘IPO的重启是否会对正处于亢奋之中的A股市场造成打击,友邦华泰投资部总监梁丰认为,阶段性的影响肯定存在,但不会改变市场基本的趋势,而且目前市场上的再融资数量要大于IPO,但都没有给大盘造成大太的冲击,因此,梁丰表示,在不确定的投资环境下,寻找相对确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更为重要。(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