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6000人进行卡马水库抢险 转移1.5万人(图)

2009年07月04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卡马水库水位猛涨开始泄洪。该水库7月2日出现坝堤垮塌的紧急情况,目前已经将居住在水库大坝下的近万名民众转移到安全地点。由于当地未来几天仍将降雨,抢险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中新社发吴耀荣 摄

  中新网罗城7月4日电(记者刘万强)2009年6月24日以来,由于受到连续降雨天气的影响,广西河池市罗城县怀群卡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出现险情,当地先后共调动6000多名抢险救援工作者抢险。


  据初步统计,截止7月4日凌晨2时,河池市已安全转移卡马水库下游的罗城县和宜州市民众共4642户15011人,投入资金及物资约750万元。

  据介绍,7月2日库区又出现强降雨,至7月3日20时,卡马水库库容水量725万立方米,水位220米,流量每秒200立方米,高出除险施工工作平台22米,高出溢洪道2米,导流洞出口右侧边墙被冲毁13.5米,塌方处距大坝基脚4米,情况比较危急。截至7月3日20时30分,由于连续强降雨致使专家组原定的优选方案无法实施,导致卡马水库大坝坝体左岸外坡出现石块剥落,溢洪道流量增多,下游沿线鸣响疏散报警信号,水库及其下游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下游沿线群众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经现场监测,至3日晚23时45分,溢洪道水流量逐渐减少,大坝坝体没有出现新的险情。

  官方提供消息称,截止7月4日9点15分,卡马水库库容668万立方米,导水洞出水口基本没有水流出,对应上方坝顶崩塌的长度约为20米,宽度1.5米,高度约10米。目前,库区无降雨,崩塌处基本稳定,各项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