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曲靖文山发生洪涝灾害 8人死30余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04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曲靖文山发生洪涝灾害 30多万人受灾 致死8人

  月下旬,因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曲靖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两州市多个县(市)区遭遇洪涝、冰雹、风雹灾害。初步统计,曲靖市受灾人口达22.5万,紧急安置人口3856人,因灾死亡4人;文山州9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

  据曲靖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强降雨共造成曲靖市5个县(市)区,3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会泽县和沾益县、宣威市受灾最为严重。据了解,目前灾害造成会泽县烤烟、水稻、马铃薯等农作物受灾面积17416亩,绝收3833亩,房屋倒塌57间,受损87间,沟渠和村组公路垮塌等。同时灾害还造成沾益县西平、白水、盘江、大坡、德泽等5个乡镇的部分房屋和农作物以及有关企业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26766亩。

  文山州受灾较严重的是丘北、广南、富宁、砚山、西畴5县。据民政部门统计,仅今年6月,全州因风雹洪涝导致95539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4人,灾害导致房屋倒塌201间、损坏1095间;农作物受灾4353.62公顷。

  灾情发生后,曲靖市、文山州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抗灾救灾。曲靖市相关负责人深入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和紧急转移安置被困受灾群众、发放抚恤金和救灾物资。文山州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险情排查工作,并及时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抓紧调配被褥、粮食、衣服等生活必需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累计投放救灾救济资金1130万余元。

  记者 王怡文 张登海(云南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