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职场调查显示:六成以上职场人遭遇过就业歧视

2009年07月04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近日利用其招聘网站开展了一次职场歧视调查活动。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5000余名职场人参与其中。这次调查的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职场人曾经遭遇过就业歧视,比例达到了62.9%。


  遭遇过就业歧视的职场人表示,这种歧视大多发生在求职期间,比例高达85%,而在升职时遇到各类歧视的比例基本在一成左右。

  在求职时遇到的各类歧视中,职场人遭遇最多的是来自于相貌方面的歧视,身高和户籍排在了求职者个人认为的遭遇歧视因素的第二位和第三位。

  “智联招聘”针对企业方面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应聘者各项外在条件中,同样因为相貌而拒绝求职者的比例也排在了第一位,高达56.4%,年龄和身高因素占据了第二位和第三位。

  这项调查同时发现,不管是求职者还是企业人力资源主管,都不认为外在条件是导致求职者落选的最关键因素,认为是因为求职者其他方面没有满足招聘方需求的比例,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和求职者的比例分别达到了69%和71.1%。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认为,企业在招聘人才时,外在条件确实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但是,对于求职者来说,还应尽量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在内在能力的提升上加倍努力。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则应注重考量求职者的工作能力,不要因为一些外在因素而将符合岗位要求的求职者拒之门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