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形成35个产业集群成保增长“发动机”

2009年07月04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4日电(记者王军)沈阳市产业集群逆境中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35个较大规模的产业集群,成为保增长的“发动机”。

  截至5月末,沈阳市35个产业集群入驻企业2263家,从业人员17.8万人,其中新开工项目154个;完成产值7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7.8亿元),上缴税金13.3亿元。


  这些产业集群涉及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电力电器、汽车及配件等数十个产业,沈阳市预计,今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将会达到10个,到5月末,这10大产业集群共完成产值48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8亿元,其中于洪家具产业集群完成产值74.7亿元,成为沈阳市最大的产业集群。

  许多产业集群的增长呈现强劲的势头,新民包装印刷产业集群、新民经济开发区内的医药产业集群、沈阳近海工业区内的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集群、辽中泵阀产业集群发展速度强劲,同比增长都在70%以上。

  产业集群的拉动效果明显显现出来,大部分区、县(市)的集群和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占到本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以上,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