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荣融:跨国并购是大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2009年07月04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蒋琪)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论坛今天在京召开。在主题为“跨国公司在金融危机中的战略与责任”的分论坛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对:跨国并购是大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进行了分析。


  李荣融提到: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中国的大型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体制、机制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已经成为具有较强实力的市场竞争主体。市场化、国际化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实施走出去战略,已经成为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整体素质和实力都明显提高,创新的能力也显著增强,为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中央企业体制机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部分中央企业及其下属的子企业完成了公司制股份制的改革。

  截止到2008年底,中央企业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244家,境外的上市公司81家,石油石化、通讯、运输、冶金等大型企业都在境内外上市,宝钢集团、神华集团、中远集团、中焦集团、中国南车集团等都实现了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李荣融认为:部分中央企业开展了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建立和完善了外部董事制度,初步实现了企业的决策权与执行权分开,董事会选聘、考核、奖惩经营人员,中央企业的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决策也更加科学,管理也更加有效,中央企业普遍建立了市场化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和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激励层层连接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体系。企业的主业更加突出,管理的链条逐步压缩,组织的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内部的资源效率得到了提高。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