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融水强降雨导致15万人受灾

2009年07月04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广西融水7月4日电(记者闫祥岭)7月1日至3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遭遇强降雨,全县20个乡镇中,60小时过程雨量100—200毫米的有10个乡镇,大于200毫米的有7个乡镇,降雨量最大的大浪乡降雨量达到401.7毫米。
7月4日5时左右,县城水位达113.3米,超警戒水位6.7米。

  据县政府初步统计,截至3日17时,融水县受灾人15万,其中农业人口10万,城镇人口5万,转移安置人口4.7万;倒塌房屋86户287间,农作物受灾1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

  县城灾情严重,超过一半面积被淹且断电,全县20个乡镇中16个交通中断。目前所有受灾地区仍保持通讯畅通,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7月4日凌晨在融水县城看到,融水大桥到县城中心路段有百余辆各式车辆因县城街道进水滞留,多个街道居民出行依靠小船和竹排,县城内农贸市场农贸物资出现短缺,多个商户反映没有足够商品满足居民需要。

  到记者发稿时,融水县城水位开始下降,但是下游和睦镇水位仍在上涨,和睦镇居民喝水、吃饭遭遇困难。有关部门一方面抢修水毁公路,一方面想方设法向和睦镇运送食品、帐篷等抢险救灾物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