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研究“检察总长”退场机制 给扁回信不急

2009年07月04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马英九:“检察总长”退场机制 可研究

   台海网7月4日讯 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争议四起,马英九昨日在巴拿马被问及“检察总长”是否适任时表示,“我没有着力点可以免他的职”,是否订定退场机制,他则强调“可由‘行政院’、‘立院’进一步研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强调,“不是我不沾锅,而是我没有着力点,“检察总长”是‘总统’提名的,但并没有说我可以免他的职”,他表示,制度是否需要调整可以讨论,至少在没有相关法令规定之前,“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公布我的好恶”,或是采取其它任何强制的手段。

  鼓励未改制县市发展区域结盟

  相对陈聪明,对于是否撤换“国防部长”陈肇敏,马英九澄清“扯太远了!”。他在将官晋升的场合,特别提到“国防部”对于台军有任何不实的报导应该尽快澄清,却被媒体说成他不喜欢陈肇敏,要换掉他,这解读稍微远了一点,他也觉得很无奈。

  以下为马英九“出访”记者会记要:

  县市改制案通过,马英九昨日表示,他这两天和“行政院长”刘兆玄电话讨论,对于未改制县市考虑以区域委员会方式鼓励发展小结盟,避免其被边缘化,未来北北基宜时机成熟可合并,台中县市加入彰投,桃竹苗相结合,台南县市则扮演云嘉南主导角色。

  美国牛肉进口 盼尽快谈出结果

  马英九昨日证实,现在正在与美方谈美国牛肉进口事宜,盼尽快谈出结果,政府一定会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标准,对人体妨害在安全范围内才会开放。

  马英九表示,其实从去年八、九月间,当局就与美国在商谈了,目前为止还没到完全成熟的地步。美国牛肉进口问题,时间拖了满久了,相关的议题也非常清楚,也有科学的证据,所以,他希望尽快谈出一个结果,对外宣布。

   与叶金川参选花县切割?马:不是我要他去选的!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近来频频点名叶金川参选花莲县长,还强调是“求之不得”,对于这项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授意、吴敦义劝进的动作,叶金川到现在仍不愿松口。

  马英九表示,关于叶金川是不是要选花莲县长,“我会尊重他个人的决定,不是我要他去选的,我了解地方上确实有人这样的主张”。

  马英九说,叶金川和花莲有很深的渊源,外界可能都不知道,叶金川在花莲有一小户公寓,还自己买了个小木屋,“我还住过一晚,我知道他对花莲很有感情,他有这样的想法,我并不意外,但不是我要他去选的”。

  力挺苏起:不觉得会有什么问题

  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旭成指“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任“立委”时,接受大陆中共中央党校招待赴大陆,其太太陈月卿到大陆推广蔬果调理机、弟弟苏永钦到大陆教书在在引发争议。马英九昨日越洋力挺苏起,“我真的不觉得会有什么样的问题”。

  马英九指出,苏起太太陈月卿已说过下不为例,她不会去大陆了。他不是因为苏永钦是他的同学才帮他讲话,苏永钦确实教学功力很好,他去浙江大学教宪法解释,和“国安”没有关系,也没有利益冲突。苏起则表示,只要公事都不会跟陈月卿讨论,甚至连萧万长被诊断罹患肺腺癌时,他一句话都没跟陈月卿提。此外,他担任“立委”时反对被公投否决的军购项目,他不是反军购,而是尊重民主。

  给扁回信?马:没有一定迫切性

  陈幸妤失控发飙,陈水扁日前写求救信给马英九,希望解除女儿境管。马英九表示,同样身为父亲,他能体会陈水扁爱女心切的心情;但他身为“元首”不能干预司法,希望陈水扁能够体谅。

  至于会不会回信?马英九说,对陈水扁来信的看法,日前已向外界说明,相信当事人应十分了解,所以是不是要再回信,“倒没有一定的迫切性”。陈幸妤情绪失控,陈水扁心疼不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