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合调研组来青海调研

2009年07月04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7月4日电 (陈沸宇孙世成) 6月下旬,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等7个部门组成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联合调研组来到青海,深入西宁生物园区、湟中县和泽库县、同仁县以及环湖牧区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对《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实施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系统评价,提出确保实现《纲要》目标的相关政策建议;在总结《纲要》实施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党中央对扶贫开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的建议,以及2010年以后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框架。

  联合调研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郭庆平在听取青海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就我省实施《纲要》以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青海省实施《纲要》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认识高。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把扶贫开发作为事关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民族团结、促进和谐的大事来抓,从思想认识和组织上保证了《纲要》的实施。二是力度大。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8.75亿元,实施了整村推进和“三位一体”(移民扶贫、产业扶贫、培训就业)工程。三是措施实。各项扶贫开发政策措施符合青海的实际,走出了一条“政府引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全面发展”的扶贫开发道路。四是有创新。创新大扶贫理念和扶贫开发模式,统筹行政、社会和贫困地区各类扶贫开发资源,构建成了齐抓共管的大扶贫开发格局。五是可持续。拓宽了扶贫渠道,开展了东西扶贫协作、党政机关扶贫、企村共建、结对帮扶活动,开创了扶贫开发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郭庆平说,青海省针对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的10条建议。调研组将如实向国务院汇报,制定好新的10年扶贫开发《纲要》,加大对青海扶贫开发的支持力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