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成功实现黄山机场“自助”飞行

2009年07月04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沈文敏)中国民航局今天在沪宣布,东航一架A319飞机当日依靠机上导航设备成功执行“上海-黄山”航线RNP项目试飞及黄山机场RNP试航任务,至2012年我国将有30%的机场具备这种起降能力。
此外,中国民航迄今安全飞行时间逾1600万小时,安全状态为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RNP运行是一种新型精密导航技术,就是利用飞机自身的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例如GPS)引导飞机起降。东航今天在中国民航局专家组的见证下,使用一架A319飞机在上海至黄山航线上成功实施了RNP试飞,尤其是气候限制条件较多的黄山机场,至今仰仗地面仪表着陆系统和助航灯光系统起降飞机,容易发生航班延误,但东航从此可以使用RNP运行技术,减轻对机场设备的依赖,结束在黄山机场单向盲降的历史,提高各地至黄山旅游航线的正点率。

  东航在国内航空公司中较早引入RNP运行技术,2007年、2008年分别在西藏林芝机场和云南丽江机场完成了B737系列机型的RNP技术试飞;于2008年11月启动对黄山机场、西宁机场的A320系列机型的RNP试飞项目。

  中国民航局、华东民航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国际民航组织要求缔约国于今年9月前完成RNP运行技术的发展规划,中国虽然早已制定了先西部特殊地形机场、再各地繁忙机场、后一般机场的推进计划,但近期修改了规划,决定自近阶段至2012年对30%机场完成RNP试飞,自2013年至2016年实施机场达到总数的70%,至2025年全国机场普及RNP技术。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表示,中国民航业总体运营状态平稳,自国际上发生几次空难后,从政府主管部门至航空公司都采取了应对措施,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据统计,中国民航业在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已经实现连续54个月、1600万小时安全飞行,比上一个周期的安全飞行小时高出3倍(2002年-2004年连续安全飞行507万小时)。“中国民航的事故率在这个周期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好成绩。”尽管如此,中国民航各单位仍在积极查找隐患,其中将力促航空公司采取高于政府标准的安全措施,给予公众出行保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