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湖南长沙“毕业之旅” 连战尚未决定参加

2009年07月04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连战和吴伯雄连袂出席国共论坛的场面今年未必能再看到
连战和吴伯雄连袂出席国共论坛的场面今年未必能再看到

  吴伯雄“毕业之旅” 连战尚未决定参加

  台海网7月4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参加7月1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国共经贸文化论坛;此行也被视为是他的“毕业旅行”。尽管台湾方面报名参加人数爆增达270人(含采访媒体40人),但受邀的荣誉主席连战迄今尚未答覆是否出席。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吴伯雄今年5月下旬“吴胡会”后于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会与荣誉主席连战,连袂出席7月中旬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国共论坛。

连战至今未作回覆,届时是否出席增添变数。

  对此,国民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态度保留,只强调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接到连战回覆说要出席。

  过去,连战不论是角逐2000年或2004年“大选”,下乡跑竞选行程,或是替人站台助讲,都有事先拟定讲稿的习惯。从2005年和平之旅开始,连战每次受邀赴大陆出席活动,必定受邀上台致词,因此办公室幕僚都会提前草拟讲稿,交由连战亲自审阅批改定夺。

  据了解,连战办公室幕僚到目前为止,也没接到指示要草拟讲稿。亲连的文传会主委李建荣日前说明国共论坛议程时,也没有说明连战是否出席。

  虽然连战出席可能出现变数,但台湾方面报名参加国共论坛的人数,包括媒体在内,意外爆增到270人。因此,部分参加人员将提前一天出发。

  这次的国共论坛,将以“文化”为论坛的主轴。议题主要分成四大项,包括中华文化传承、文化创意产业、教育以及经贸议题。

  受到各界瞩目的两岸中华大辞典以及“识正书简”等议题,将在中华文化传承的场次中讨论。而两岸的影视交流,则会在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中;经贸议题则会涵盖最近最热门的环保绿能。

  论坛议程预定7月1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下午进行四大议题的讨论;12日上午参观岳麓书院,还有湖南影视的动漫产业,下午则举行闭幕式。台湾方面出席的官员,包括“新闻局”,“教育部”及“文建会”等部会,预计会有副首长层级出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