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残疾人牵手同行

2009年07月04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星光熠熠的英雄群体,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是广大残疾人社会参与状况明显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生动写照。
我们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残疾,是人生的一种缺憾,但这并不构成人性的差异、奋斗精神的差异、为人类做贡献的差异。古今中外,无数伤残人士可歌可泣的事迹告诉我们,残疾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和社会的需要,经过自己的选择和实践,创造他们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仅如此,他们在战胜厄运、创造奇迹的过程中,展示了人类文明的力量和人性的光辉,为人类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在这次受表彰的自强模范中,有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有熟悉市场经济规律和现代经营管理科学的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有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普通工人、农民、教师、警察、医生和城乡基层工作者,有在国际赛场和国际艺术舞台上用勇气、力量和美感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和艺术家……

  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见光明,可心中永远照耀着灿烂的阳光;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闻声音,可心房始终回响着美妙的音符;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能言谈,可思想超越语言之上;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难以行走,可精神始终引领着前进的步伐!他们是自强不息的楷模,他们是顽强拼搏的英雄,他们是勇于创新的先锋。他们因历经磨难而更加执着,他们因饱尝艰辛而更加坚强。

  在自强模范的背后,为他们的人生提供源源不断强大动力的是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是日益强盛的社会主义祖国,是以助残先进为代表的各级党委、政府的深情关怀和帮助,是社会各界伸出的温暖之手、关爱之手、帮助之手。

  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员,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着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需求得到稳定的制度性保障。

  社会各界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志愿者助残等群众性社会助残活动,不断拓展帮扶内容、创新帮扶形式,使扶残助残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为持久的经常性的群众性自觉行动。

  希望广大残疾人以自强模范为榜样,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志气鼓舞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责任编辑:王新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