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融水县城五万人面临断水威胁 大半城区被淹

2009年07月04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融水县城五万人面临断水威胁 大半城区被淹

    中新网融水七月四日电(记者 蒙鸣明)大半个县城被洪水淹没的广西融水县,七月四日城区五万人面临停电停水威胁。

  广西融水县出现灾情后,中新社记者第一时间赶赴融水县城。

经过艰难跋涉,终于在昨日下午挺进灾区第一线,在泽国中了解融水灾情。

  记者了解到,从昨晚开始,城区被淹地段开始断电,随后,自来水供应中断。约五万人在漆黑中度过难眠之夜,这些居民只能依靠灾前囤积的水和粮食度日。商店里的蜡烛开始脱销,记者在一家商店看到,不少居民前来购买,价格由原来的每支零点三元涨到一元仍然供不应求。

  今天一大早,处于城区高处的路段成了露天菜市场,菜价贵得惊人。平时每斤仅零点二元的冬瓜,现在要卖到一元人民币;青菜甚至不称斤卖,一把五元,价格是平时的十倍。一位正在买菜的居民对记者说:"没办法,再贵也要吃呀!"

  洪灾让整个县城宛如江南水乡,大街上俨然成了繁华的码头,无数船家争先恐后抢发"大水财"。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出行全凭小舟,于是这些有船的人家就做起载客生意。记者搭乘一艘小船到相隔三十米的一个街区,船家就要收取十元的费用。"不要说我收费贵,这都是行价。"船老大接过钱后嘿嘿一笑。

  据融水县防汛指挥部统计,截止七月三日下午五时,全县十五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三百八十七间,十一万亩农作物受灾,三点二万亩农田绝收,直接经济损失二点一亿元人民币。

  截止七月四日八时,融江水位一百一十三点一三米,超过警戒水位六点五三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