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对流频发6月广西8人遭雷击死亡

2009年07月04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南宁7月4日电(记者程群)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了解到,进入6月以来,广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明显,雷电频繁发生。据不完全统计,6月1至30日,广西共有5个县(市)报告8起雷击伤亡事故,造成8人死亡、1轻伤。
此外,雷电还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雷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扬天介绍,广西雷电活跃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春末仲夏,其中以6月和7月最为活跃。根据以往的调查分析,雷击伤亡事故均发生在野外、农田和海边,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群众缺乏基本的防雷安全常识以及建筑物没有防雷设施。

  周扬天提醒广大群众,在外出之前,应注意天气预报,当预报有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在野外遇到打雷时,要尽快进入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躲避,不要在大树下和孤立的小屋、茅草棚内躲雨,不要在田间劳作,不要在旷野里肩扛金属工具和使用带有金属杆的雨伞。同时,各地政府、气象部门和防雷机构也要加大防雷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雷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