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女大学生发野广告遭阻 殴打环卫女工被拘留

2009年07月0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环卫女工何紫英讲述被打经过
环卫女工何紫英讲述被打经过

  海南女大学生当街殴打环卫女工被拘留10天

   本报海口7月3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金菊通讯员黄燕摄影报道)今天上午,海口市琼山区环卫工人何紫英在街头打扫卫生时,因为制止一名女子发放野广告遭到殴打。南国都市报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打人女子是我省一名大学生,琼山警方当天对她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理。

  女环卫工街头遭殴打

  今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文庄派出所采访。

被打的环卫工人何紫英正在写材料,涉及此事的两名女大学生正在接受警方问话。何紫英是琼山环卫局第一清洁队的环卫工人,今年40岁,在环卫岗位上已工作9年。她身体瘦小,采访时她时而捂着被打的左脸,“现在还感觉火辣辣的”。

  上午,何紫英和同事们正在琼山一小门前打扫卫生,连日来海口整顿脏乱差,她们正在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环境整治大行动而努力。这时,一名正在发放传单的女子引起了何紫英的注意,她发出的传单路人一看之后就随手扔在地上,随风而飘到处都是,怎么扫都扫不完。于是,何紫英上前阻止女子发放广告,“不要这样发传单”。女子却没听进去,继续发传单。何紫英让女子将地上的传单拣起来,女子也不肯。

  何紫英说,她去拿女子手中剩下的传单,准备丢到垃圾车里,为此两人起了纠纷。女子伸手朝她脸上打了过来,何紫英头上戴的斗笠帽子被打掉,左脸被打到。随后,何紫英打陈队长的电话,让陈队长过来。这时,女子又用包砸了她的头,又一拳打中她的左眼角。琼山环卫局第一清洁队陈队长目击了这一幕。

  何紫英说,她和队长一起将女子拦住,让她道歉,女子却不肯道歉而是拦了一辆车就跑。何紫英和同事拦住了女子的另一个女同伴,打人女子这才返回来。

  何紫英气愤地说,她只是想听到对方说一声“对不起”,并不想把事情搞得这么大,没想到对方连起码的这一点都做不到。

  “打人是对环卫工人的不尊重、不公正”,周队长说。周队长和陈队长的声音沙哑,这是海口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以来累出来的。

  女生向被打环卫工人道歉

  今天中午,记者在文庄派出所看到了打人女生朱某。朱某是我省一大学的大二女生。她告诉记者,她已经订了5号的机票准备回家,趁着这几天的放假时间打打暑期工,帮人发发学习培训的传单,一天40元。

  朱某身材健壮。对于自己动手的原因,朱某称是因为对方拿她的传单,还扯了她的衣服。女生最初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在民警的劝导之下,终于知道了自己的错误。

  “当时是我太冲动了,发传单是我的错,打人是我的错,对不起”,女生情绪有些激动,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被打不是第一次”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挨打”,周队长告诉记者,去年也在这一段时间,何紫英在同样的地点被发传单的人打过。

  周队长说,每年临近暑假的这段时间,都有不少人到学校门前发培训信息传单。去年,何紫英也是因为制止乱发传单被打。何紫英告诉记者,去年她的脸都被打破了,对方赔了她300元。

  陈队长向南国都市报记者诉说了她们的辛酸。一些饭店经常在马路上占道经营,她们有时扫地不注意扫到对方放在路上的椅腿时,总会遭到对方的毒骂,“你走不走,不走我踢死你”。

  “人们都叫我们扫大街的,看不起我们”,陈队长叹了口气。

  “这件事情不会影响我们对工作的积极性”,何紫英和她的同事们表示,这是她们的职责,她们将为建设国际旅游岛、美化海口环境而努力。

  打人女生被处10天拘留

  据了解,事发当时多人目击了朱某打人一事,最后是一名城管工作人员报的警。

  负责此案的陈警官告诉记者,朱某的同伴罗某也承认看到朱某打了何紫英一拳。文庄派出所张彪教导员表示,朱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殴打他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

  当天下午,警方对朱某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本报开通热线

  听环卫工人的辛酸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她们拿着不高的工资,做着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的工作。臭味、汗水成天围绕着她们,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并不是她们不能承受的,最不能承受的是人们异样的眼光。

  本报今天开通66810862热线,欢迎环卫工人拨打热线诉说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辛酸事;同时也欢迎读者拨打此热线,说说你们对环卫工人的支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