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机电产品出口“北方不亮南方亮”

2009年07月04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4日电(记者 冯源)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著名的温州电器走出了“北方不亮南方亮”的路子:尽管欧美发达国家市场需求明显萎缩,但对部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出口势头良好。

  温州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电器生产基地,特别是乐清市柳市镇号称“中国低压电器之都”,拥有正泰、德力西等众多大型电气企业。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等主要发达国家的市场明显萎缩,当地机电产品出口面临巨大挑战。

  据杭州海关下属的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5月温州机电产品出口16.29亿美元,同比下降18.43%,这一降幅低于全市外贸出口同期降幅5.82个百分点。但是温州机电产品对部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出口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温州海关统计显示,1至5月份,温州机电产品出口马来西亚、墨西哥、利比里亚和孟加拉国分别为6266万美元、3177万美元、1478万美元和115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1.81%、10.99%、1205.9%和58.17%。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