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高管谈入股加公司 中投奉行财务投资的理念

2009年07月04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记者俞岚)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宣布将出资约十五亿美元入股加拿大一家资源公司。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四日在全球智库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投奉行财务投资的理念,任何价格被低估的资产,“都可能有投资潜力”。


  中投公司三日宣布同意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福布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私募方式在每股十七点二一加元价位,购买泰克资源公司(TeckResourcesLimited)次级投票权B类股票。此宗交易预计将在二00九年七月十四日左右完成。

  据透露,交易完成后,中投公司间接持有的B类股票约占泰克资源公司发行在外股票的百分之十七点二,并约占其所有投票权(包括A类股票和B类股票)的百分之六点七。

  汪建熙今天并未对该宗交易予以评价。但他表示,中投的投资理念主要是财务投资,因此任何资产类别、行业和区域,若出现价格低估,就都可能有投资潜力;若价格高估,则会考虑减持。

  汪建熙说,中投希望做比较平衡、分散的被动投资,即不参与管理,不着眼对公司的控制,不涉及地缘政治因素等。被动投资者往往以长期收益和有限管理为投资的出发点。

  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中投公司同意在上述交易完成后持有泰克资源公司B类股票至少一年。

  中投公司成立于二00七年九月,是中国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两千亿美元。此前曾投资美国黑石和摩根斯坦利等公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