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妙士”酸奶悄然注销 曾是酒楼餐桌上明星

2009年07月04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曾是活跃在酒楼餐桌上的明星 后被达能收购

  “妙士”酸奶悄然注销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颁布对776家企业的814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注销公告,长长的名单中出现了“上海妙士乳业有限公司”的名字,注销原因中赫然注明“企业停产”。

曾经活跃在酒楼餐桌上的“妙士”酸乳饮料悄然消失。

  公告中显示,上海妙士乳业有限公司的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酸乳))、饮料(蛋白饮料类)两大类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因“企业停产”被注销。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听到答复“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取消”。

  1995年成立的妙士乳业曾经是国内最大的餐饮奶企业,在全国拥有6家生产基地,除北京、上海外,在新疆、保定、大庆、四川还有4个生产基地。当别的同类产品在超市和订奶用户上“火拼”的时候,妙士却专攻餐饮渠道,从而大获成功。据悉,妙士餐饮奶在销售业绩最“红”时,年销售额达3亿元,后来业绩仅年销售额不足1亿元。由于市场销售业绩不理想,妙士乳业停产了4个生产基地,只保留了北京和上海两家工厂。

  “妙士当年卖得可火了,一个大包间消费一二十盒那是常事,”京城一家中高档酒楼人士告诉记者,“后来不知怎么就不行了,我们最近一两年没再卖过了。”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有关妙士的“最后消息”是在今年3月。当时媒体纷纷报道,达能早在2008年1月便收购了妙士乳业的两家工厂,三聚氰胺事件后借助该工厂重新生产并销售“碧悠”酸奶。北京妙士工厂转为达能旗下,达能碧悠酸奶主要由原北京妙士乳业的工厂负责供应,但上海妙士乳业的工厂并未启用。

  食品市场的格局总在不断生变,每天都有新品进入,同时每天也有产品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死去”。记者发现,本次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的因倒闭、重组、停产或是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有的经营不善关闭转让,企业不再生产该产品。巢湖市康迪乳业有限公司、含山县一品乳业有限公司的乳制品,则因为不具备三聚氰胺检测能力而停产。

  链接

  “民族品牌”

  被外资相中后命运多舛

  天府可乐从“明星”变“特困”:重庆天府可乐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八大饮料厂之一,15年前与百事可乐合资。3年前,双方合作“不欢而散”,天府可乐品牌产品目前已无处可寻。

  达能收购乐百氏:2000年,乐百氏被达能公司收购,现在乐百氏品牌已基本绝迹。

  南孚落入吉列手中:吉列的金霸王电池进入中国市场10年,市场占有率不及南孚的10%。2003年,南孚电池72%的股权落入吉列手中,南孚目前一半生产能力被闲置。

  日化市场外资凶猛:联合利华通过并购或租赁获得中华牙膏、美加净牙膏、老蔡酱油等,这些品牌要么自生自灭,要么悄无声息,要么面临重大危机。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