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换新细则尚未出台 商家提前“换新”抢市场

2009年07月04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细则尚未出台 最早八月实行

  商家提前“换新”抢市场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昨日公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企业、回收企业等具体细节有望在8月出台,届时消费者就可以实现“以旧换新”购买家电。

但目前,已经有很多家电卖场自发组织“以旧换新”,希望抢在国家政策发布前就“占领”市场。

  卖场提前打出“换新”牌

  “我家的电视机到底能折多少钱啊?”昨天下午,在大中电器中塔店,记者不断听到这样的询问,“以旧换新”已经成为卖场内最热门的词语。

  虽然新政策实施细则并未完全落实,但家电企业已经打起了“以旧换新”的促销牌。昨日下午,苏宁电器联想桥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按照实施办法中规定的“电视补贴400元”的标准,消费者现在购买指定款式的电视就能直接减去400元现金,随后留下地址,厂家日后会上门收取旧家电。但对于上门回收的时间,这位销售人员“不能确定”。

  而在国美电器北太平庄店,也有多个品牌的电视、空调等商品打出了“以旧换新”的招牌;但基本采取的均是这种直接“返现”的促销形式,并未按照《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中的要求,先上门回收并给消费者提供“以旧换新”凭证。

  最早8月可“换新”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的家电“以旧换新”流程要求回收企业先给消费者开具国家统一印制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消费者持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购买新家电并领取补贴资金。至今为止,北京“以旧换新”政策细则尚未出台,家电销售企业和回收企业甚至还没有招标,而部分家电企业推出的“以旧换新”仅仅是折价促销打起了“以旧换新”的招牌而已。该负责人表示,最早8月消费者将能在家电卖场通过“以旧换新”形式领取补贴,购买新家电。

  家电卖场积极准备

  北京苏宁目前已经开展“以旧换新”提前预订活动,消费者拨打4008365365客服热线即可参加提前预订,届时在苏宁购买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大品类“家电以旧换新”机型,均可享受补贴,目前参与提前预订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流程要求回收企业到消费者家中,上门回收旧家电,且这一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同时回收企业也不向消费者支付费用。届时,消费者只需要坐在家中打个电话,然后拿着凭证去买新家电就可以获得补贴。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