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龙陵县警方破获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

2009年07月04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0分报道,有公安部督办的“2·23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在云南、福建两地警方联手侦查下,近日已顺利告破。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记者贾宜超——

  主持人:你好。
这起特大案的侦破工作是从什么地方得到的线索呢?

  记者:是这样的,我们从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2月23日,云南省保山市农林县公安局获悉,该县的镇安镇大巴村何某两姐妹有贩卖婴儿嫌疑,在获取线索后,农林县公安机关迅速对两人进行外围调查,这两人多年一直在云南瑞丽打工,村民反映从去天以来两人曾多次带着身份不明的婴儿回家,自称是帮朋友带小孩,调查中还发现,两人经济反常,出手比较大方,曾多次携带婴儿来往昆明和瑞丽之间,警方介绍,种种迹象表明,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2月25号,民警在楚雄开往昆明的路上,将两人现场抓获,解救被拐男婴2名,经过审讯,两人交待了自去年以来,两人先后多次参与他人从缅甸贩卖婴儿至福建的犯罪事实。

  主持人:一般被拐卖的婴儿年龄有多大?

  记者:该案涉嫌人员众多,被拐卖婴儿大多不满周岁,涉嫌人员分别是盘踞缅甸、云南、福建的三地,有负责境外收买的婴儿得有负责运输的还有负责贩卖的,该案经过层层上报,被公安部列为2009年打拐督办案件,为及时破获此案,农林县公安局及时成立了2·23特大专卖婴儿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破,4月5号重案组在中缅边境抓获了冯某、王某、向某三名涉案嫌疑人,三名嫌疑人不但对拐卖婴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说出了其下线是叫陈某某的福建男子。

  随后,福建和云南两地的警方迅速启动案件协作机制,4月21号,福建重案组首先传来消息,福建男子陈某某等7名涉案人员被抓获,根据福建专案组的通报,农林重案组又先后在瑞丽等地抓获了温某、包某等涉案嫌疑人,6月14号,又抓获了嫌疑人何某,至此这起特大跨国拐卖婴儿案成功告破。

  主持人:目前这些婴儿是不是都被解救了呢?

  记者:根据警方的透露,自2007年以来,以何某、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54次拐卖婴儿到福建之后又贩卖给当地村民,截至目前,警方已解救被拐婴儿15名,福建宁德警方仍在解救尚未得到解救的婴儿,农林警方对该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主持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