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市周评:债市震荡反弹 央票利率出现跳升

2009年07月04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主要债券指数出现小幅震荡反弹,可转债指数受益于股票市场而上涨,央票利率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跳升。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本周收于121.33点,涨幅0.04%。
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3.94点,涨幅0.16%。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的基本稳定,央行本周四发行了今年第二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最高发行量500亿元,以贴现方式发行。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本周央票利率今年以来首次跳升,打破半年沉寂期,较前期利率上升6.29个基点,这可能是未来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最早的征兆。此外,央行正回购利率也打破半年之久的静止状态呈现小幅上升。

  从近期债市的走势来看,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6月份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呈现整体上移态势,部分交易所债券品种收益率上升幅度较大。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导致债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主要因素有三:首先,经济回暖迹象愈发明显,市场预期降息周期结束;第二,由于IPO重启以及半年末的时点影响,资金面呈现收紧现象,导致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明显上涨,进而带动债券短端收益率上升;第三,6月份美元走势依然较弱,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预期继续增强,导致债券长端收益率上升,因此下半年的债券市场投资策略也应保持谨慎。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货币市场利率存在大幅上行的可能性,随着大盘股的发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幅将进一步增大。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预计,债市仍将保持震荡格局,央行本周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放货币对债市有短期支撑。IPO重启后,发行以小盘股为主,并控制了发行节奏,短期对打新股的债券型基金业绩影响还不明显,中期随着发行量的累积,积极影响会逐步体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