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回良玉对广西卡马水库险情作出重要批示

2009年07月04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7月4日电(记者庞革平)记者今天上午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针对广西河池市罗城县卡马水库发生的险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抢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由于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急剧暴涨,7月3日14时45分,罗城县卡马水库从溢洪道开始排洪,至3日15时20分,卡马水库排洪水深已达2米,水库险情严重恶化。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卡马水库抢险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大坝安全、确保下游群众安全、确保抢险过程中的安全。

  7月4日凌晨4时,自治区主席马飚赶到罗城县,立即与前期抵达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抢险工作进展情况。马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下游群众安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全力保障大坝安全。

  7月4日凌晨,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已率领国家防总工作组赶到卡马水库前线抢险指挥部,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抢险工作。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钟想廷、副厅长王春林一直坚守在卡马水库现场,并于4日凌晨对坝首进行再次查勘,分析评估大坝险情。3日晚23时30分,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杨焱在自治区防汛指挥中心组织水利专家连夜就水库溃坝后可能造成的影响及下一步抢险措施进行分析研究,为前线抢险提供技术指导。

  据今天凌晨现场电话报告,3日20时30分水库大坝沿导流洞轴线方向从坝顶下游2米处至坝外斜坡坡脚以上1/3处的坝体出现局部沉陷,宽度约20米,初步估计沉陷量约800至1000立方米。由于塌陷坝体堵住了水流出口,大股的漏水已基本停止,仅有几股细小水流从坝坡流出。今天上午,卡马水库所在区域降雨已暂时停止,至4日6时水库水位218.9米,排洪水深0.65米,排洪流量约50立方米/秒,比3日最高水位下降了1.1米,水库险情暂时稳定。截至7月4日9时15分,卡马水库水位218.82米,库容为668万立方米,导流洞出水口基本没有水流出。目前,库区崩塌处基本稳定,各项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自治区气象部门对卡马水库库区未来天气预报,预计4日8时至5日8时,库区附近区域将有30至50毫米的降水。目前,自治区、河池市、罗城县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正继续坚守岗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转移群众情绪稳定。

  广西一水库发生险情转移万人否认炸坝泄洪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大坝基底被击穿

  广西河池卡马水库垮坝致140余人被困

  广西宜州道路被洪水冲断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被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