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江将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历史第三大洪水

2009年07月04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7月4日电(记者庞革平)鉴于防汛形势和灾情不断加重,今天上午11时55分,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自治区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并要求相关县市要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工作,确保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今天中午12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则对广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于今天下午赶到广西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受西南季风和长江流域梅雨锋雨带南移的共同影响,从7月1日开始,广西桂北、桂中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桂江、融江、柳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局部地方已发生严重的洪涝灾情。7月4日7时,桂江阳朔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111.10米,超警戒水位2.4米。11时,又涨至111.27米。7月4日11时,龙江三岔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111.96米,超警戒水位4.36米,流量10800立方米/秒,为1954年建站以来最大洪水(历史实测最高水位111.95米,为2000年6月11日),接近三十年一遇。据自治区水文部门预计,柳江柳州水文站将于7月4日23时出现89.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7米,洪水重现期约20年一遇。另据国家防总办分析,柳江柳州水文站可能出现89.9米洪峰水位,为有实测资料以来历史第3大洪水。

  7月3日16时30分,广西气象台已发布了暴雨红色警报。7月3日18时,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预案II级应急响应,这是今年汛期以来广西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应急响应。据了解,7月4日,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他地区局部有暴雨。7月5日,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崇左、百色、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7月2日8时至3日8时,广西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桂北河池市的罗城县,柳州市的融水、融安、三江,桂林市的兴安、临桂一带。据气象部门统计,出现大暴雨有6站,暴雨有6站。其中,融安县达207毫米,融水、兴安、灵川、全州县和桂林市区均超过100毫米;据水文站点统计,日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有8个站,100至200毫米的有22个站,其中融水县香粉乡260毫米。3日8时至14时,桂北、桂中地区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暴雨区位于融安、融水、临桂县及贵港市部分地区,6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2个站。

  连续暴雨导致部分县市遭受洪涝灾害,柳州市三江、融水、融安,桂林市的资源、临桂,河池市的罗城、环江等县受灾较重。据广西民政部门统计,截至7月4日10时50分统计,广西全区受灾地区已达5市28县(市、区),受灾人口145.0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4.41万人,饮水困难6.8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8.19千公顷,其中成灾26.43千公顷,绝收4.6千公顷;毁坏耕地0.25千公顷;因灾倒房5096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623户4501间,损坏房屋21033间;直接经济损失6.9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09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