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规定90%以上乡镇卫生院要设置中医科

2009年07月0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叶建平)记者4日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新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四川省将进一步推进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建设,力争在今年底前实现全省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室)建设达90%以上,农村中医药服务量达39%。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殿兴说,四川省今年将继续推进“中医药服务基层利民”工程,将“四川省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在全省114个县进行推广,覆盖县、乡、村,使中医药的适宜技术惠及广大农村居民。各市(州)还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新农合中提高中医药报销比例,鼓励农村居民使用中医药,减轻负担。

  据杨殿兴介绍,四川今年将全面启动民族地区乡镇卫生院的中医药民族医药配置工作,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全省51个民族县和6个享受民族待遇县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药品配置和人员培训达到80%,民族县的乡镇卫生院设中医民族医科(室)达到80%以上,并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中(藏)医院配送救护车,解决医院的急救、交通运输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素有“中药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目前共有中药材资源5000余种。四川省近年来不断建立健全农村中医药服务体系,2008年全省21个市(州)82.3%的乡镇卫生院已设置了中医科(室),78.9%的村卫生站能够开展中医药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