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卡马水库暂无新险情 上万人安全转移

2009年07月04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西卡马水库险情暂缓 库容量下降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继7月2日发生险情之后,卡马水库昨晚(7月3日)险情加剧,中央台记者已经连夜赶往事故现场,现在前方状况如何,中国之声连线了记者张磊——

  主持人:你好,目前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我刚刚来到罗城县城,了解了一些情况,现在除了昨天晚上他这个大坝基底被击穿,倒流洞口被冲毁,存在撕裂大坝的危险之外,现在截止到今天早上9:15的时候,他这个水位的高程是218.82米,高出溢洪道大约不到1米的样子,这个库容现在是668万立方米。
比昨天晚上的时候要低了一些。还有是说有一个最新的情况是说,他这个大坝上方崩塌的有一个小小的范围,宽1.5米,高10米,长20米的崩塌的小小的面积,目前就是说有6千多名武警消防各个部门还有民政部门一些人员都已经参加了抢险,现在罗城还有宜州,宜州是罗城水库下游的地区,共转移了4642户一共是15011人,物资投入是750万元,基本情况是这样。

  主持人:介绍了一下水位和库容的基本情况,可能听众朋友对数字不是特别明确,具体分析一下,目前的水位状况发生垮塌的危险性多大?

  记者:昨天(3日)晚上20点的时候,晚上8点库容是725万立方,现在降到了668万立方。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降雨的问题,我看了一下外面降雨慢慢小了一些。但是也不保准未来几天的降雨会是一个什么程度。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一些周围群众疏散的情况,一旦发生垮坝,周围会不会有群众处在危险中?

  记者:现在安置的比较好的,大部分都已经安置了,可能有一些小小的乡镇,交通、通讯都已经中断了,这些抢险人员必须得逐步要进去,这样会磨蹭时间,耽误时间,这个时候,如果万一真的发生一些事也有可能疏漏某些人。

  昨天晚上我在宜州的时候,罗城下游一个城市,下游已经积极转移了近8千人了,加上罗城,直接的下游,水库的直接下游的乡镇一共转移了15000多人了,面上没有什么问题,一些小的地方可可因为交通、通讯受阻,可能赶不到现场可能有一些疏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