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敬之渴望借大运会走出低谷

2009年07月04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7月2日晚7时,中国选手王敬之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战胜一名白俄罗斯选手,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王敬之曾在半决赛中击败队友、奥运冠军仲满,在获得金牌后,王敬之希望这是自己走出竞技低谷的开始。


  中国击剑队以全部一线队员的阵容参加本次大运会,在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上,仲满和王敬之一路轻松过关,最终于半决赛相遇。对于这场中国队员的“内战”,人们似乎更看好奥运冠军仲满。

  不过,王敬之却在与仲满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并最终获胜。在随后的决赛中,王敬之又在一剑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果断出手,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

  在仲满看来,输给王敬之实属正常结果,“都是队友,彼此非常熟悉,平时训练中就互有胜负”。但对于王敬之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却非同寻常,他说:“我已经低迷了很久,太需要一个冠军来恢复信心。今天的这枚金牌使我压抑已久的感情得以释放,希望这是我走出低谷的开始。此外,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这次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样的非凡意义对我更是一种鼓励。”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3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