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网友赞同在南海问题上更加强硬(组图)

2009年07月04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舰队接收检阅

  网友zzjscmyk说,“我严重同意国家态度强硬一点来解决南海问题,否则拖得越久,情况会越复杂。等到别人都把生米都煮成熟饭后再想来解决,就会付出比现在大很多倍的代价,而且不一定会成功。”

  还有网友说,南海不仅是巨大的财富,更是我国不可分割的领海。我们提倡搁置争议、和平发展,但这也是有原则的,倘若某些东南亚国家真的触碰到了中国国家利益的“底线”,那么中国肯定会强硬以对。

  网友表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在领土问题上,决不会做出半点退让。
资料图:在南海巡航的中国渔政船

  
资料图:在南海巡航的中国渔政311号船

  

  资料图:三亚海军码头与游览海滩毗邻,经常能看到中国海军的主力舰艇。

中国海军三亚海军基地卫星图

中国海军的战略核潜艇

在军港内停泊的南海舰队最新锐战舰

  南海舰队云集了“深圳”号、“广州”号、“兰州”号、“武汉”号、“西宁”号等最新的国产驱逐舰,其中大多数部署在海南军港。1

  南海舰队云集了“深圳”号、“广州”号、“兰州”号、“武汉”号、“西宁”号等最新的国产驱逐舰,其中大多数部署在海南军港。

南海舰队已批量列装国产新型隐身导弹艇
南海舰队某导弹快艇大队装备的新型隐身导弹艇

  南海舰队某部特混编队在某海域演练“能走、善打”的课题,提高了部队遂行作战能力。中新社发沙晓峰摄

南海舰队的054型护卫舰

 
  5月下旬,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派出新型护卫舰,与兄弟单位多艘驱护舰、登陆舰、补给舰组成特混编队,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为期17天的远航机动作战训练。

  7月2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在文章中抛出“南沙集团”这一说法,以今年上半年一些南海周边国家向联合国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引起的纠纷为背景,鼓吹多国形成一个“中国最怕的东南亚"南沙集团"”,与中国争夺南海。

  文章鼓吹东南亚国家“联合起来才能增加谈判筹码”,“若独自与中国磋商就如蚂蚁与大象谈判”。
文章还称,尽管“南沙集团”还未完全成型,“但一个强硬、富侵略性的中国必定会催生它成型”。

  针对这一说法,环球网友普遍予以强烈谴责。在环球网3日进行的“东南亚国家会联手与我争南海吗”调查中,截至4日早8时,大约80%的网友持肯定态度。网友留言说,东南亚国家知道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是中国的对手,所以他们只能“联合”起来,问题是能“联合”多久。

  还有网友留言说,“在领土问题上,中国决不能手软,纵然他们联手,也不是我们的对手。必要时需要给予它们些震慑。”

  持如此观点的网友不在少数。在环球网论坛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大约92%网友(1129票)同意“武力手段是解决南海问题是唯一合理的手段”,而持否定态度的网友仅占约8%(101票)。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