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胞胎兄弟中考考出连号分 文化课成绩完全相同

2009年07月04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新疆双胞胎兄弟中考考出连号分

  文化课成绩完全相同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曹静华)“两年后等我们参加高考时,说不定也能考出相同的分数。”

  双胞胎姐妹高考考出相同分、三胞胎兄弟考出连号分……在今年的高考中,内地省区市多胞胎兄弟姐妹屡创的“奇迹”,也让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一(2)班的双胞胎学生胡鲲和胡鹏对两年后的高考充满了期待。

  文化课成绩完全相同

  2008年的中考已经证明了实现这个期待的可能性。在去年的中考中,胡鲲和胡鹏就考出了674分和673分的连号分。令人叫绝的是,两人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完全相同,都是631分;只是在体育测试中,哥哥胡鲲多考一分,得了43分,弟弟胡鹏则考了42分,哥哥稍占“上风”。

  两兄弟从上幼儿园起一直到上高中都是同班同学。“去年中考,我们以一分之差同时考进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本想着通过分班考试,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不再做同班同学了。谁想到,我们还是一起考进了实验班。”哥哥胡鲲说,“因为我们长得太像,老师和同学总是分不清我们,还闹了不少笑话。”

  长得太像 经常闹笑话

  上课时,老师双眼望着弟弟胡鹏,并叫胡鲲回答问题。没想到,老师眼前的“胡鲲”坐着没动,教室那头的另一个“胡鲲”却站了起来。原来,老师认错了人,把弟弟胡鹏当成了哥哥胡鲲。

  调皮的两兄弟更是在上课前,偷偷换座位,彼此客串一下对方。而他们的玩笑却也常常瞒天过海。直到他们笑得前俯后仰时,他们的同桌才会摸着脑袋幽幽地说:“你可真能装。”

  爱好不相同

  虽然兄弟俩在长相、个头、声音上都很像。但是他们的爱好和性格却完全不同。哥哥胡鲲性格外向,喜欢音乐;弟弟胡鹏性格内向,喜欢画画。哥哥心细,什么事都做得井井有条;弟弟则不喜欢管事。因此,弟弟总是和哥哥共用一个钱包、一把钥匙、一部手机。

  “你们喜欢吃什么食物?”“鸡肉。”“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体育节目。”“喜欢什么职业?”“军人。”让记者吃惊的是,面对记者的多次提问,两个兄弟几乎都是异口同声地回答出同一个答案。

  兄弟俩从小就会持家

  胡鲲和胡鹏的父母都在监狱系统工作。因为他们工作很忙,兄弟俩从小就练就了一副“持家”的本事。他们的妈妈告诉记者:“从他们上小学二年级起,家里的菜基本上都是他们买的。两个孩子可以为了买一公斤西红柿,从市场这头还价到市场那头。”

  即使两兄弟上了高中,他们仍主动延续着每人洗一天碗的家庭劳动制度。

  妈妈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上初二之前,她给他们买衣服都是买一模一样的。一次,他们坐公交车,很多乘客看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又是双胞胎,就忍不住好奇地多看了他们几眼。这件事让两个孩子觉得很别扭。从那以后,两兄弟向他们的妈妈宣布,要各自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穿。坐公交车也不再站在一起。

  考分相同并非心灵感应

  这对双胞胎兄弟为何在考分、饮食爱好等方面出现这么多相同之处?难道他们真的有心灵感应吗?对此,记者采访了自治区中医医院心理门诊主任陈俊逾。

  陈俊逾笑着说,这不是心灵感应,其实双胞胎分数相同或者相似并不奇怪。大部分双胞胎是单卵双生双胞胎,他们的基因很接近,而人的个性、智商及生理特点主要由基因决定,所以一般的双胞胎在个性、智商、思维方式等方面很类似,其成绩、兴趣、爱好也相似。

  另外,双胞胎后天所受的教育及家庭、生长环境也一样,当他们面对同样的考试环境和考题时,就很有可能选择同样的解题方法,甚至出现同样的错误。

  新闻链接

  2006年,浙江嘉兴市平湖中学,1987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潘熙、潘琪,都取得了文科611分的成绩。

  2007年,四川成都市的西南交大附中,1989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邓韵文、邓韵琴,高考分数均为598分。

  2009年,绍兴漓渚镇的鲁迅中学,1991年出生的双胞胎姐妹佳欢、佳乐高考分数均为644分。

  2009年,山东高密市柏城镇,高密市凤城中学,1990年出生的赵凌霄、赵凌汉、赵凌云仨兄弟,高考考出“连号分”:616分、617分、618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