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持续高温 动物“清凉”消暑

2009年07月04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4日电(记者王怿文)进入七月以来,杭州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该市的动物园采取了多种防暑降温措施,让各种小动物度过清凉的夏天。

  在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因为连日高温,小猩猩“六毛”和“七毛”已经搬进了专用的空调单间,空调带来的阵阵清凉让它们很惬意,它们不时开心地和游客打招呼,还频频展示特技表演。
工作人员介绍说,高温天气让猩猩的食谱也发生了变化,这几天动物园加大了苹果、西瓜等瓜果的投放量,还让它们吃上了冰淇淋。

  在野生动物世界的狒狒岛上,一群阿拉伯小狒狒所居住的小木屋上方则安装了几根不时喷出气雾的水管。饲养员介绍说,这些能喷出气雾的水管可以降低狒狒“宿舍”的温度,给它们带来丝丝凉意。

  除了采用空调降温、气雾降温等方法,在一些露天环境里,饲养员还用遮阳布为动物们搭建防晒网。记者注意到,为丹顶鹤搭建的防晒网很有讲究,这个防晒网有一半是完全遮阳区,剩下的区域则依然能让丹顶鹤晒到太阳。饲养员介绍说,因为丹顶鹤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接受一定的光照,以促进它们的骨骼发育。所以,给丹顶鹤考虑避暑方案时,工作人员还结合了它们的生长发育需要。

  据了解,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内的动物超过200多种,一旦连续数日的最高气温都超过27摄氏度,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要采取措施为动物们防暑降温。工作人员还会定时定期为小动物们检查身体,以保证它们的健康。

  据气象部门预测,就目前观察而言,大气环流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异常,所以杭州今年夏天35摄氏度以上的天数可能会比去年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