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吐鲁番遭受大风沙尘暴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2009年07月04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4日电(记者黄艳)7月初,在我国大多数地区高温笼罩的时候,新疆吐鲁番地区受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遭遇大风沙尘暴天气袭击,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据新疆气象中心介绍,6月底至7月初,一股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东移至新疆境内,造成境内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在原本干旱高温的“火洲”吐鲁番,一场大风沙尘暴天气使得气温明显下降;著名的“三十里风区”和“百里风区”风力达到10级,阵风级别达到12级;吐鲁番、托克逊等市(县)也出现了10级阵风,给当地的农业和工业生产带来不同程度的破坏。

  据吐鲁番地区初步统计,在这次大风沙尘暴天气过程中,近万名群众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14公顷,其中绝收面积达123公顷,导致直接经济损失927万元。此外,大风沙尘暴天气还对当地旅游业造成了一定影响。

  目前,大风沙尘暴天气已经结束,当地政府正组织有关部门协助受灾群众采取施肥、浇灌等自救措施,努力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