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在自然灾害防范预警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

2009年07月04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我国在自然灾害防范预警、应急救援等方面取得技术突破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4日从民政部举行的全国民政科学技术和技能人才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通过“亚洲巨灾综合风险评估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国巨灾应急救援信息集成系统与示范”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实施,在自然灾害发生机理、规律、防范预警、应急救援、灾情评估、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


  其中,卫星遥感、无人驾驶飞机、北斗导航定位、网络通讯等一批先进技术手段,在抗击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得到了充分运用,为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灾后救助和恢复重建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此外,我国还建立了以国家减灾中心为主要依托,以“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为主要载体的防灾减灾研究基地。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抓好应用技术研究,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在防灾减灾领域,要突破多源、海量灾害信息的快速集成与服务技术、灾害综合评估及风险预警集成技术、空间科技减灾工程技术、灾害应急保障综合集成技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